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温柔常客—Rajor - 小驴

《破云的暖色》江停视角同人歌

原著:《破云》by淮上
原曲:《Eternal》

我自身在无尽的暗河,
记忆洪流,载着无数漂木过侧,
一颗心,居无定所。
四季于我皆残忍过客,
碎叶与深雪埋下青果,
嘶哑的血气,在喉间鸣和,
扣听一切美好脉搏。

安静笑着听你说,另一番人间暖色,
愈深知这世上凉薄,愈与你快乐。
演绎半生全都用作酝酿毒疴,
却不得不当即抉择,
破碎的灵魂该怎样活,
这躯壳,究竟分予何者更多,
私心懦弱守在角落。

——间奏——

回首有晚灯眼中深刻,
温暖闪烁,予不须赘言的承诺,
千般照亮黑暗之火。
挣开无数荆棘的缚索,
全力推翻,所谓命格,
保持着风华将尽的末刻,
终于敢去并  成双行辙。

剖心才知血热,原来冰冷是愚拙,
假面之下时光被淹没,匆匆而过。

还剩半生,可用作
与你燃爱火,
覆水于身后枯涸。
联络每个美好时刻,
将灵魂碎片都粘合,
不少不多,足够我,百年喜乐。

前路由命运稚意地翻折,
最怕是,迷雾尽过:
你于光明悄见我浊,
心上褴褛,最是十分落拓。

剔淋漓血,自焚于火,骨骼染虹色,
正义自为歌渐趋消磨。
赠予晴空,山高海阔,
染你鬓角秋风末,
只稍恋,向阳暖坡,曾是我梦落。

我自身在,无尽暗河,倒数着时刻,
从脉搏中开出花朵。
碎叶深雪,仍掩埋内核,
藏于寂寞,待洪流过,
沉眠于万千行波,
你是否,再伸手与我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2 )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