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《破云》by淮上,同人文伪·番外

 人物设定是淮淮的,ooc是我的……其实这个番外搁浅了好几个月,原来的想法已经被原著的更新打脸,但我忒懒,懒得再去接轨后面的更新……emmmm凑活看吧。我就是专职发刀子的同人写手吧。

      ☞  这不是江停出任支队长以来的第一次任务。
        身着黑色特战服的警察们,对这个破旧的厂房形成合围之势,在浓黑的夜色中无声收紧毒犯颈上的套索。
        江停掐着时间,轻轻动唇发出指令,接下来的一切十分顺畅——战士破门而入,毒贩惊慌失措,制毒的器具被打翻,断续的白烟倏尔消散……
       特警队员们如哑光的锋刃剖进厂房,毒贩瑟瑟抱头蹲地,江停大踏步走近墙边几个木箱子,猛地伸手掀翻箱盖,被草草包装的毒品在灯光下泛着淡淡的光……江停一度联想到皮肉之下森白的骨色,握拳的手上绷起淡青色的筋脉。
        特警队员们将毒贩驱赶成一堆蹲在厂房中央的空地上,在江停转身看时,战友们向他得意地一耸肩表达胜利的喜悦。他们的笑脸被口罩遮着,毒贩的表情被阴影覆着,江停忽觉心惊肉跳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蹲地的毒贩迅速将手从背后伸出来,黑洞洞的枪口瞄也不瞄径直喷射出一瞬火焰!
        噗的一声,金属弹头撞上黑色布料,撞碎白色瓷片,撞陷柔软的身体,然后一头扎进滑嫩的内脏——
       江停悚然一惊,下意识掏出腰侧手枪扣下扳机,特警们瞬间四散开来应战,那开枪的毒贩四肢中弹,躺倒在地上抽搐着发出“咳嗬”的声音,江停咬紧了牙,跑到他身边快速开枪,将一枚又一枚滚烫的子弹打进毒贩罪恶的躯体。
        “江队?!”
        “江队你在干什么!”
        “江队你快停手!”
        队员们冲上去,用温暖有力的怀抱阻止江停,可枪声直到最后一道喀响才最终哑声。江停颤抖着被战友们往后拖离,眼睁睁看着那位中弹的战友和毒贩的尸体遥遥相对,一时气逆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江队!你没事吧?!”
        江停忍住咳意,暖过气来,哑声道:“我没事……梁子有事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特警们默然不语,只是安静地多找了几根绳子,把其余毒贩绑得更结实些。
        “梁子……”一位特警含泪看着地上战友一动不动的身体,强忍痛苦说道:“我们一定会把他送回家……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儿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一路……走好!”
        江停被喉间酸意哽得痛苦,仰头颤抖着呼出一口炙烫的热气,缓缓推开战友们坚实的手臂,打开对讲机,竭尽所能用最冷静的语气汇报情况。对讲机里一直断断续续着沙沙的噪音,像最粗粝的砂纸在柔软的心房上摩擦,江停只在最后的“是”字时不禁哽咽了一下,然后换由副队长继续汇报。
        江停几乎步履蹒跚地走到牺牲战友的身边,想把开始僵冷的尸身抱起来,但防弹衣下渗出粘稠的鲜血滑腻不堪,让江停陷入一种无能为力的痛苦。
        厂房外穿来警笛的呼啸,蓝紫的光束让厂房内忽明忽暗,恶魔冷笑一声,在盛装毒品的木箱上轻巧地一转身,如烟消逝。
        两日后,市局后门处,换了便装的警察们三五成群勾肩搭背,如果不看他们通红的眼角,便以为他们仿佛已然忘记了所有伤痛。
        “江队,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问问……那天你连续开枪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知道这违反纪律。但当时,情况紧急,我没控制好情绪。这是我的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,没。那种情况下……怎么都是人之常情。我就是担心你的情绪,虽然和梁子家属通知过了,但我看你还是很消沉的样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很明显?”
        “反正连我都看出来了。江队,不管怎么样,生活总得继续,得得失失的强求不来……晚上我请客,咱们一块去喝酒,吃大排档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啊,没关系。那你晚上得吃饭吧?我给你打包带个粥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。我晚饭有着落。”
        战友不放心地拍拍江停的肩膀,小跑着跟在走远的战友们身后,去往热闹的街市。
        江停盯着他们的背影直到两眼发酸,才低下头吸了下鼻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嗡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江停蹙起眉头拿出手机,看到来电显示后勃然变色,强忍怒气接通电话。
        一道温文尔雅的问候响起:“你好,江停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你在X地查获了大批毒品,还受了表彰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那儿损失了一名队员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果然是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想干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江停,你知道我永远为你敞开怀抱,我永远欢迎我的红皇后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无情啊,可我并非假有意。最后礼节地祝愿,希望你在那边过得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江停无声地骂了一句,几乎忍不住把手机扔到来往车辆的轮胎下,但稍一冷静江停便不寒而栗——
        他怎么获知自己的手机号码的?

☞我也不知道最后这些是想写啥,感觉没头没尾的……或许因为我没打算续写,这篇就破罐子破摔了?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