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【818不死者24h/17:30】戎南文——司泠

        8月6日。

        周戎看着司南撕开一袋水果软糖嚼着,又看着他冲了杯VC橙汁灌了一口,然后看着他撬开了一罐糖水草莓抿了下糖汁,光是闻着味儿就齁甜得很,直看得周戎牙疼。

         吃这么多甜的,得了糖尿病了咋办?

为什么我家司小南最近吃甜的越来越厉害了?

         周戎越想越焦虑,伸出健壮的手臂把那罐糖水草莓劈手夺下,倒了杯白开水“哚”地放在司南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司南咀嚼的动作顿住,撩起眼皮瞟了他一眼,舔舔唇角的糖渍,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整栋楼里正在午休的战士们,都听到了一声惨绝人寰的痛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8月7日。

         晨光熹微,周戎认认真真地写了份请假报告,大意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 敬爱的组织啊!为了我们光明长远的未来,请批准我一天的假期,去解决好某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惊天大危机!

        于是周戎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人间蒸发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 司南解下汗湿的武装带,顺手打开小冰箱,拎出一罐什锦罐头,清甜冰凉的果肉在唇齿间迸裂,让他幸福地微眯起眼,像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嗯?饲养员啊不是……周戎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司南舔了舔唇角,拿起步话机调到周戎的专属频道:“戎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对面一点声响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遇事儿就喊戎哥,你一喊我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骗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司南把一块菠萝咬得嗞嚓作响。

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晚饭休息结束之后,战士们自觉按时集合完毕,却没见到有颜有权还能打的司南教官,而是活力四射英姿飒爽的阳春草代教,大小伙子们发出庆幸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与此同时,分部会议室中气氛阴沉且紧张,因为无故翘班的司南正端着枪稳稳靠着会议室的墙壁,半垂着眼睛与这些将级大佬对峙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你看!”司令“哗啦哗啦”地抖着一张纸:

         “周戎的请假条!他亲笔写的!你还不信么?我们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,反正过完这一天他自己就得回来,你着什么急?”

        司南从口袋里摸出一颗草莓软糖嚼着,靠着墙坐下来:“那我就在这里等着了。你们作为他的领导,竟然不知道他的去向。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不定是昨天被你欺负狠了,自己躲出去偷偷抹眼泪呢……”一位少将小声调侃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周戎在这里,会一把搂住司南大肆体现自己的雄性风采、捍卫自己的强A形象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但是他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 司南兴致缺缺地“哼”一声,又摸出一颗蓝莓味儿的软糖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轰隆隆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会议室内诸位长官往窗外看去,一架直升机未见其身、先受其风、扑棱棱地向这边驶来,一排排枪炮口升起瞄准,那架直升机命悬一线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“喂喂?”直升机上有人拿着喇叭喊: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是118中队队长周戎!下边儿的兄弟麻烦把枪收收!”

         司南迅速趴上窗台仰头望去,看着周戎在风中瑟瑟颤动的钢刺一般的头发,淡定地抬手举枪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砰!”

         周戎全身的血都瞬间冷却,随后迅速被爱火升温。他把碎裂的喇叭往身后一撂,顺着弹道望去,司南正一脸冷肃地吹了下枪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兄弟!”周戎拍拍驾驶员的肩:“瞧见那个窗口没?把我投放到那儿去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 驾驶员是被威逼利诱来做这个荒唐事的,此时连白眼也懒得给,操纵直升机盘旋半圈,下降了飞行高度。

        周戎自顾自地深呼吸了两下,拎起占据了半个机舱的大网,叮铃哐啷地披在身上,然后扯开绳索从舱口放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司南冷眼看着他一身的张灯结彩,以耍帅的姿势迅速地绳降下来,敏捷地一翻身就跳进了窗口。

        司南劈手就是一巴掌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诶等等你要谋杀亲夫咩!”周戎偏头闪躲,把一张印满字的纸拍在司南掌前。

       《人体每日糖份摄入量指标参考(特供)》。

        司南鼻端忽然氤氲起浓郁的甜味。

        周戎满身都挂着各式各样的糖果甜点等甜味零食,他捧出一抔晶莹Q弹的水果软糖,压低了声音:

         “七夕快乐,司小南同志。全国各地的甜蜜都在我身上了……你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司南面无表情地两手拍在他的俊脸上,听着“啪”的声响,旁边的将级大佬们都觉得脸疼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司南在周戎嘴唇上“吧唧”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太过分了……”那位少将捂住眼:“当着我们的面秀恩爱?反了他了!是不是对他118太好了?!”

       8月8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父亲节。

      是个大喜的日子。

      周戎像疯了一样见人就喊:“我要当爸爸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   昨夜月黑风高,但是周戎的房间里,直到后半夜才安静下来。当清晨的阳光洒落在相拥而眠的两人身上,周戎敏感地发现司南蜷着身子有些不舒服,于是让队花和春草儿代教,自己搀着司南去检查身体。

      司南怀孕了。

      那个小生命在消耗着母体的营养,这让司南偶感疲劳、渴求糖分,难怪先前不自觉地吃了那么多甜的。

      四个月了,还不足以用肉眼看出来什么,但确实有个小生命在那里逐日鲜活起来。

      司南在一阵欣喜之后,完全没有半点怀孕O的自觉,还要去训练场上练练拳脚。周戎拼着一边肩膀被锤青了,把这个身体柔软、娇嫩可人的O带回自己的小窝供起来……

      8月18日。

      一大波快递到来,周戎专门申请了一个房间作为小仓库,把网购的孕妇装、婴幼儿用品、育儿大全、高档奶粉等物屯了进去。

      司南已经胖了一圈了,无奈地看着周戎嘿嘿傻笑。

      某无良的A轻轻揉着自家O软绵绵的小肚子,简直要溺死在这安乐窝里。

   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