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远光(淮上《夜色深处》方谨个人曲)(Cover:胡杏儿) - 佟西彦

《夜色深处》方谨同人歌(网易云发布)
原曲:《幸而》
策划、填词:司泠
演唱:佟西彦
混音:藏澜
题字:酌灸
美工:庭有树

谁非无根漂萍,
惶惶然听耳鸣,
往日血红残影撕碎时空
独身中频频梦惊。
满纸苦流离,
终付灰土一炬,
火焰中挣扎翻飞蝶翅影。
·
一生在斗角戏,
欲争半片初心,
如坠冰窟才惊觉是些
不可求的可怜玩意。
结局无处避,
欺人者终自欺,
以命相搏却颓然失去气力不敌——
·
当年旧言几如绳梯,
缚我手脚也催我逃离,
深渊沉默不声不移,
熟视我为远光而饮泣。
须铭心必从刀中取,
反倒自剖只成褴褛,
休当面说,饶我偏安一隅。
·
——间奏——
·
难捱夜晚死寂,
睁眼墨守黎明,
习惯于如影随形又被恶魇
拖离再度伶仃。
暗流汹涌急,
生死随时倒置,
只待谁一朝功败作结句。
·
无人旧事重提,
默许掩埋往昔,
妄图藉以此来加固拦截
记忆洪流的防堤。
不顾惜毫厘,
余我满身泥泞,
只期择日自焚并将一切都烧尽——
·
二人平心解碎琉璃,
步步紧逼更迫我疯迷,
一如困兽拼力相抵,
最后判词即分崩离析。
旧忆应是消磨殆尽,
血脉深处湮没痛吟,
于无声处,碑上亡人未名。
……
手帕还不曾拭过清明雨,
却拭净一双人泪滴,
拭去旧日阳光离离——
·
二人平心解碎琉璃,
步步紧逼更迫我疯迷,
一如困兽拼力相抵,
最后判词即分崩离析。
须铭心必从刀中取,
反倒自剖只成褴褛,
再当面是,终于彼此不欺。
分享佟西彦的单曲《远光(淮上《夜色深处》方谨个人曲)(Cover:胡杏儿)》: http://music.163.com/song/1394879297/?userid=353293873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