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接《破云》139章

原作:《破云》by淮上
或许ooc预警……至少阿杰我觉得崩了……
一时脑洞,想到啥写啥,也老久没写文了,逻辑完全不经推敲……
我是站稳岩浆的,但自己发了个刀子……记几jio得岩浆相见之后,会按耐相思继续任务,又是好大一口玻璃……
希望不会显出邪教的倾向吧……担心停停最后的表现会被误会emmm

【接正文部分】
    江停侧身倚住门框,默数着门外人愈近的脚步声,握紧匕首的手不免微微颤抖。
    之前刀刃斫入那个守卫的颈骨,震得他手腕酸麻。江停掀了下唇角,抬眼正对上推门而入的来人,手起刀落,血溅尸伏。
    江停搜出把枪藏在后腰,就着那人的衣角擦了擦匕首,推门出去。其余的人不见踪影,只有他自己独自站在小院中央。
    看来是出事了。
    或许那些先前被支使出去的人接到了最新命令,或许韩小梅他们开始动作惊扰了原定计划……而他自己能做的,就是和警方打好配合。
    即使这批押货不足以解决黑桃K,却也能打乱其计划,甚至引他陷入警方此次精心织就的密网。
    “想去哪儿啊?”一道戏谑的声音乍响,江停呼吸顿时一滞。
     “……金杰。”江停慢慢转回身来,房头上正蹲着身形精悍的阿杰。
     “哈!”阿杰邪笑一声起身跳落,举枪对准江停一步步走来,缓缓说道:“就知道你不安分。亏得大哥这两天对你想得紧,还马不停蹄地赶过来,你就给他看这一出戏?身在曹营心在汉,白白辜负了大哥的期望。”
     江停微眯了眯眼说道:“你觉得他对我有什么期望?我现在和警方势同水火,确实是离不开他了,又能……”
    “少给我装蒜!”阿杰一抬下颌,将枪口指着江停骂道:“早就怀疑你暗里往外递消息,否则条子怎么找准了这里?大哥需要你活着,但这乱局中你才是最大的变数!你他妈别想乱跑!”
     江停面色微变:“……你认为位置暴露和我有关?”
     阿杰哼笑一声,枪口下垂对着江停的小腿扣下扳机,江停猝不及防踉跄一下,身侧撒了一溜鲜血。
     阿杰上前搜身,把江停后腰别着的枪拔了出来,没去看房里的横尸,径自出了小院。江停咬紧了牙,下颌绷出凌厉的线条,从口袋里拿出之前搜来的手机,逐一按下熟记于心的号码。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院外传来脚步声,听起来只有一个人。 江停挺直身子握紧了匕首。
     韩小梅他们不会要队员们独自行动。
     来者不善。
     半掩的院门被猛地撞开,迎面指来黑洞洞的枪口!
     院内两人一同僵住,脸上都升起不可置信的神情。
     江停艰难地开口:“……严峫……你……”
     严峫一秒收枪,呼出一口酸涩滚烫的热气,紧紧拥抱住江停:“……江停,江停……我,来接你回去。”
    怀里人瘦了。
    穿着外套的时候看不出什么,满怀一抱立马就感觉了出来……本来就身体不好,以前好不容易养出点肉现在又没了……
    严峫忍不住在江停颈侧亲吻,柔软的发丝撩动着鼻尖和唇齿,整个人都陷入一种微醺幻梦的状态里。
    江停不稳地呼吸着,在严峫坚实的肩上印下一吻,然后将久违的怀抱轻轻推开。
    严峫挺翘的满头发胶不复存在,眼底隐隐泛着青黑,鼻头还有点红……虽然不至吃好睡好,但毕竟还算安康。一切还好。
    幸好你还肯要我,不然……我还能去哪儿呢。
    “暂时不行。”江停伸手摩挲着严峫下颌的隐隐灰青,目光柔软而留恋,语气却清冷如水:“情况有变,确认安全后再联络那边……”还要一阵子我才能回来。再耐心等等我,好么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当黑桃K走进小院,他眼中因地上那片血迹洇出模糊的光点——
    我的红皇后,你到底……
    黑桃K蹲下身查看江停腿上的伤。血污已经干涸,长裤的布料和灰土被拧在一起,狼狈不堪。
    江停低着头,过长的发丝遮着他的眼睛,只听他哑着嗓子说:“……我见到严峫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江停轻轻呼出一口气,双手攀上黑桃K的肩,低沉地说:“带我回去吧。”
    黑桃K挑了挑眉,伸手把人打横抱起来,有些惊异于江停的表现,却没再说什么,径自往院外走去,身边稀稀落落跟着些人。
    江停垂着眼,搭在黑桃K颈后的手指缩了缩,稍顷又放开,再度抓紧了黑桃K的衣领。
    自觉边缘化的阿杰敏感地抬眼看来,江停的目光越过黑桃K的肩与之相对,空气中渐渐凝聚起压抑的因子,一时寂然无声。
    江停对着阿杰审视的目光,缓缓挑起苍白的唇角,笑得安静而冰冷。
    阿杰眼角危险地跳了一下,黑桃K恰在这时回了下头。阿杰蛰伏下来,把右手背去身后,收回了目光。
   
【不一定有后续】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