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泠

夏虫望着冰块不语。原只是一堆会流泪的石头。

接《吞海》第70章——伪更新第71章

        吴雩的家很小,吴雩的人际圈很小,吴雩的世界很小……

        是这样的么?

        那个胖胖的、把吴雩接走的人,像是黑暗中一个透光的窟窿,让步重华彻底从迷幻中清醒过来——

        他早该明白的:这么长久的朝夕相处,他所见的,不过是吴雩的表象、或者说假象……只有在吴雩情绪爆发的时候,才能窥见他真实面目的冰山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尽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什么来不及了?

         是他即将要去做的事么?

         吴雩哽咽的声音在步重华脑海中一遍遍重放,其中的决然和缅怀浮现出来,拉扯着他的思绪继续回溯: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对你父母的事不感兴趣、也不想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步重华捏着指节,借由这种闷痛镇静下来——从吴雩的语气能感受到,他明明和自己的父母相识啊,那么他当时的态度便极为可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步重华接收到那辆黑色奔驰的实时位置,视线焦点逐渐接近那处——“销金窟”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雩平时省吃俭用,只随身带着几十块钱的零钱,大面值的现金都在他家里藏着,怎么有足够的钱去“销金窟”里消费呢?可是如果不是去消费的,吴雩去那里是做什么呢?

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 满场的呼号喊叫,震得人心情烦躁,吴雩用凉水洗了条毛巾,把整张脸埋进去,许久之后才抬起头来深吸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旁的胖老板明显看出吴雩的精神状态不对劲,试探着递给他一罐红牛,吴雩没接,径自带上拳套要往擂台上走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人声鼎沸,看见“津海市第一玉面小阎罗”登场,呼号声浪又翻上一个高潮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雩面目清秀、皮肤白皙、身材匀称,应该穿着白衬衣、黑西装,行走在光可鉴人的地板上,成为人人瞩目的白领……可是他几次出现在干涸着血迹的擂台上,用比猛兽还凶狠的拳势,将一个个肌肉贲张的对手打趴下——这本身就足以令所有观赏角斗场的人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对面走来一个魁梧的人影,是从未在这里露面过的新人。那人嚣张地挑着笑容,指了指额上蜈蚣般的疤痕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雩的目光冷了下来,自然下垂的唇角微微抿紧,噙着更加深刻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 观众席上沸腾着猴子般的嚎叫,但吴雩盯着他翻动的嘴唇,清楚地听到他说的那些话。

        腐烂的角落和黑暗的空气,血腥的刀刃和滚烫的枪口,渗血的纸页和信息的捕网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太过久远的火光爬上瞳孔,烧灼吴雩的目光和理智。

        我会为你们报仇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不……要活下去,你就不能带着仇恨。

        不……我生来……是为了复仇。

        步重华的声音开始在脑海回荡:我要为他们报仇……为我的父母……为那个救我出来的小哥哥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会为你们报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裁判一声令下!

        拳风已至!

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喂?步队长?我是林炡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步重华一窒,想起自己对吴雩的了解竟然不如他的,心情更加郁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吴雩已经停留超过十分钟了,我现在把坐标发给你,请尽快赶到那里。”林炡的语速很快,但听起来莫名有些生硬: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过吴雩的辞职信,察觉到一些不大好的心理状态,我很担心他出什么意外……吴雩现在应该只愿意接受你的安抚,请你尽快赶到那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步重华咬着牙根回答:“我就是想不通,他怎么会去那种地方……才不信他是想去一醉解千愁!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5 )

© 司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